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培训班结业
作者:冯冬艳      时间:2015-11-23    字体: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总第47期)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总结培训情况
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柳恒主持结业仪式
来自故宫博物院、山东烟台博物馆、河南中医学院等十余家单位的学员们参加了结业仪式

11月21日下午,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总第47期)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讲解培训基地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以及来自故宫博物院、山东烟台博物馆、河南中医学院等十余家单位的39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柳恒主持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主要采用老师授课、一对一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课程涵盖了《陈列与讲解》、《中国历史文化》、《讲解概论》、《吐字发声与普通话》、 《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公共礼仪》、《个人形象塑造》、《博物馆教育项目实践》、《重要来宾的讲解接待》等。

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在会上总结了本次培训情况并宣读了各学员的考核成绩。考核结束后,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副院长刘玉珍为学员们颁发了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在提高讲解水平同时也促进讲解员之间的交流。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在这次培训中心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从拘谨到自如,从生硬到熟练,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信心、更收获了一个全新的的自我。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学习到了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学到了吐字、发声技巧,接待技巧,更学到了让自已由内到外的知性大方。

丁福利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对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在本次培训中,无论是专业和非专业讲解员,通过此次培训,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可喜可贺。他希望学员们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成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母校,时刻关注培训基地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每位老师的教导融会贯通,长期来指导自己的修行,使本次培训成为人生的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成立于2008年,是河南省文物局委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培训讲解员的一个常设机构,位于河南博物院西配楼。自开办以来已先后举办了近四十期培训班,包括讲解、服务、政务接待以及讲解普及、提高、强化等不同类型,培训了来自河南、北京、广西、山东、湖北、上海、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几十个地市一百多家文博单位和其它行业的近两千名讲解员、政务接待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为河南文博系统讲解员持证上岗和规范讲解以及讲解队伍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来源:河南文化网     访问次数: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残断碑刻原位快速修复法
  颜料中的铁、锰、锌
  使用显微镜鉴别纺织与纸质文 ...
  铁黄
  软片书画的保存
  一件大英博物馆藏明代绘画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