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阿托的《圣母玛利亚怀抱婴儿坐在宝座上》
     时间:2006-08-17    字体:      

       这是一幅十四世纪末十五世纪初盛行于意大利的板上油画。主题是那个时代十分典型的宗教题材,因为大部分订购的绘画和雕塑都是被用来装饰当时作为文化和社会中心的教堂和修道院。
       画家贝阿托.安吉利科(1387-1455)的真实名字是弗拉•乔瓦尼•达•菲埃索累(Fra Ginvanni da Fiesole),他的艺术生涯初露锋芒始于微缩画,他仿效旧抄本中的一种绘画技术,注重对丰富的恼怒细节和担忧的描述,因此对每个局部都处理得非常细腻。这幅《圣母玛利亚怀抱婴儿坐在宝座上》通过对坐着的圣母玛利亚和直立在她膝盖上的圣婴耶稣的描绘,展露了他全部的灵性、亲切和虔诚,使他成为在那个时代任何人都无法超越的画家。画中最突出的是圣母、上帝、基督教徒的容貌,是每位母亲注视自己孩子时的那种温柔和目不转睛,她用披在身上的长长的风衣围住圣婴的举止,突出描绘了爱子的意愿。这幅画被历代画家和学者视为精致、纯洁和灵修的典范。

  

  

    访问次数:
 
 
 
 
 
  郭银土画展
  华夏文明之源——河南古代珍宝展
  201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
  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
  中原古代文明之光
  传统木质建筑保养之道:防潮 ...
  陶瓷器保养小知识
  书画保养小知识
  浅谈日本艺术品的保护与修复
  石质文物的养护
  纸质文物收藏保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