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贡多拉的威尼斯运河风景画》
     时间:2006-08-17    字体:      


 

作       品:带贡多拉的威尼斯运河风景画veduta di un canale veneziano con gondole
创作年代:18世纪              
作       者:威内托的弗朗西斯科.提罗尼Veneto Francesco Tironi (1747-1797)
尺       寸: 30 x 55 cm
材       质:布上油画 pittura su tela

       这幅非常美丽的布面油画出自威尼斯画派画家弗朗西斯科.提罗尼(Francesco Tironi)之手,他是十八世纪威尼托大区著名的画家之一,擅长绘制威尼斯风景画和远景画。
       该画表现的主题是名闻遐迩的威尼斯大运河,它是威尼斯城最大的水上要道,河道对岸那一排宏伟壮观的建筑,是具有典型意义的威尼斯贵族宫殿。
       饶有趣味的是,在画面居中靠下的部位有一只威尼斯轻舟(Gondola)。轻舟(即通常所说的“贡多拉”)是水城威尼斯最传统的原始交通工具,直至今天仍在制造,舱面是平的,中间饰有华盖,另外还有船首和翘起的船尾。正如我们在油画里看到的那样,船夫站在船尾,用一根长桨作橹。轻舟是很难操控的,只有那些被称为“威尼斯轻舟船夫”的专家们,才能够驾轻就熟地在众多狭窄的“河道”(典型的威尼斯水道)里灵活穿梭。
       此外,我们还能发现,华丽的镀金画框具有典型的十八世纪风格,并且它们是用原木雕刻而成的。
       编辑    小元

 


    访问次数:
 
 
 
 
 
  郭银土画展
  华夏文明之源——河南古代珍宝展
  201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
  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
  中原古代文明之光
  传统木质建筑保养之道:防潮 ...
  陶瓷器保养小知识
  书画保养小知识
  浅谈日本艺术品的保护与修复
  石质文物的养护
  纸质文物收藏保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