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卡•戈莱瓦里斯的《游人散步的威尼斯风格的广场》
     时间:2006-08-29    字体:      

《游人散步的威尼斯风格的广场》

       路卡•戈莱瓦里斯(Luca Calevaris,1663-1735)意大利画家、雕刻家和建筑师,是公誉的十八世纪威尼斯城市风景画之父。他以一种新的严谨形式入画,他对透视画法的严格遵守,折射了他早年数学方面的训练。戈莱瓦里斯的艺术天赋大概得自其父的遗传,后者是位画家和设计师,但在戈莱瓦里斯尚幼之时即已去世。展览中的《游人散步的威尼斯风格的广场》是一幅布面油画,描绘的是威尼斯广场的街市风景。在十八世纪,路卡•戈莱瓦里斯就被尊为第一位对威尼斯风景画贡献突出的画家,至今他和范•芮特仍被认为是威尼斯城市风景画的奠基人,并为此后的卡那莱托、马里斯基、戈地所延续。戈莱瓦里斯并非一位高产艺术家,他为人所知的所有作品也仅限一百五十幅油画,其中大多数是圣马可广场的风景画和周边景物,他也画了许多遗址和港口的随笔画,以及一些风景画。
       1679年,戈莱瓦里斯由乌迪内迁至威尼斯,在那里他被扎诺比奥家族发现,他们的宫殿离其住所不远。不久他即为此家族效力,并于1682年到1688年期间,为他们远处的圣母玛利亚宫殿创作大视野的鸟瞰图。他还特意保留“Luca da Ca Zenobio”的名号,以凸现其绘画世家的身份。
       戈莱瓦里斯最重要的一百幅画和四幅铜版画,出版在名为《Le Fabriche,e vedute Venetia》的书中,这些作品的创作年代都在1703年以后。这些作品完整地展现了威尼斯重要建筑物和广场的景致,形成了第一个威尼斯城市风景画的完整系列。尽管维萨特尼、卡那莱托、马里斯基和其他画家紧承其衣钵,但他们从未画过如此大的图景。戈莱瓦里斯1703年以前的作品很少,他在这个时期之前的主要作品可能是风景画和随笔。
       他于1703年出版的油画和超过一百幅的城市风景雕刻,为卡那莱托和戈地奠定了基础。这些作品是这个城市结构的全面的测量,也成为整个十八世纪威尼斯风景画家们的范本。虽然卡那莱托说自己曾经向他学习作画,但是戈莱瓦里斯真正的学生和追随者只有一个,也就是不为人知的瑞典画家琼汗•瑞杰特,他从1717年开始在威尼斯工作,直到1735年去世。不管怎么说,戈莱瓦里斯对卡那莱托和之后的威尼斯画师们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
  

    访问次数:
 
 
 
 
 
  郭银土画展
  华夏文明之源——河南古代珍宝展
  201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
  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
  中原古代文明之光
  传统木质建筑保养之道:防潮 ...
  陶瓷器保养小知识
  书画保养小知识
  浅谈日本艺术品的保护与修复
  石质文物的养护
  纸质文物收藏保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