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鸟瞰图
     时间:2006-09-08    字体:      

  

      
       这幅壁画来自闻名于世的美第奇(Medici)家族别墅,绘于十八世纪。该别墅是由著名建筑师波恩塔冷蒂(Buontalenti)为其建造的,画面风格属罗马画派。
       壁画是一种根据古老的湿壁画技术直接在墙面上绘制的绘画,即在尚潮湿的灰泥层上绘画,这种方法能使画面留在墙面或天顶上。通常壁画都是大型的画,因此要数周、数月乃至数年的绘制。但每天的绘制时间只能3—6个小时,因此必须在石灰变硬之前结束。
       由于灰泥层在灰白过渡、干燥的过程中形成了颜色的变化,因此后绘的部分与已绘的部分要想完全协调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在一些最优秀的艺术家完成的作品中也能很容易看出不同时期的绘制部分。壁画的修改,必须要先刮去已有的部分、重新抹上灰泥层才能绘制。
       通常,艺术家都是从上往下顺着墙面有规律的持续工作的,绘制之前要进行周密的研究,在同样大小的底图上画出整个画面。然后将它抄在红色或棕色灰泥层上,取名为“草图”。颜色必须是薄薄的一层,因为如与石灰结合得不好,颜色会返回或粉末状,然后消失。这就限制了颜色的强度。埃及拥有非常著名的古老的壁画技术,但自十四世纪以后意大利的壁画技术拥有自己的特点。最著名的壁画始祖是乔托(Giotto)、马萨乔(Masaccio)、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和拉斐尔(Raffaello)。这些技术在巴洛克(Barocco)时期被广泛用于圆顶和壁面的装饰画上,这门技术于十九世纪开始衰退。

    访问次数:
 
 
 
 
 
  郭银土画展
  华夏文明之源——河南古代珍宝展
  201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
  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
  中原古代文明之光
  传统木质建筑保养之道:防潮 ...
  陶瓷器保养小知识
  书画保养小知识
  浅谈日本艺术品的保护与修复
  石质文物的养护
  纸质文物收藏保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