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     碰    撞
 
★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第二部分 碰撞>>油画  
   
威武
     发布时间:2012-04-13

 

        220×540cm 作者:左国顺

       “元封元年冬十月,……(武帝)行自云阳、北历上郡、西河、五原,出长城,北登单于台,至朔方,临北河。勒兵十八万骑,旌旗径千余里,威震匈奴……”

                                       ——《汉书·武帝纪》

       作者以史为据、发挥想象,通过大军受阅的威武场面,于同一时空再现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李广、卫青、霍去病三位汉代杰出将领的英姿。

 

       李广(?~公元前119年),西汉名将,射骑精湛。其从戎生涯跨越文帝、景帝、武帝三代帝王,建功无数,被称之为“飞将军”。

       卫青(?~公元前106年),武帝时大将军、大司马。能征惯战,为汉朝北部疆域的开拓做出过重大贡献,是中国历史上为人熟知的常胜将军。率军与匈奴作战,屡立战功,但从不结党干预政事。他对士卒体恤较多,威信很高。

       霍去病(公元前140~公元前117年),西汉武帝时期的杰出军事家,是名将卫青的外甥,任大司马骠骑将军。好骑射,善于长途奔袭。霍去病多次率军与匈奴交战,屡建奇功,并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