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一部分:英国人>>展品  
   
伊丽莎白•凯佩尔,维斯托克侯爵夫人  1761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爱德华•费舍尔(1722 -约1785年),仿乔舒亚•雷诺兹(1723-1792年)

网纹铜版,59.4×36.4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版画复制家爱德华•费舍尔的这幅网纹铜版画摹绘的是乔舒亚•雷诺兹为伊丽莎白•凯佩尔所作的肖像画,在所有摹绘雷诺兹的版画中,此作最为人称道。这位画家先后复制了多达28幅雷诺兹的作品。他大概是雷诺兹的挚友和邻居,画家曾开玩笑地“抱怨”费舍尔的某些作品复制得太过精确,有些欠妥。费舍尔是爱尔兰人,于1758年左右来到伦敦,是一批爱尔兰版画复制家中的一员。这批爱尔兰版画复制家推动了画作翻复制艺术的蓬勃复兴和巨大发展。相对于荷加斯的那类专门用于刻板和印刷的风俗画而言(见图录45),肖像画的复制版画多被用于送给画家的家人和朋友。复制版画这桩生意为原作画家的作品做了宣传,也为原画家带来了声誉,因而成了艺术界不可或缺的商业元素,复制版画的繁荣期一直延续至19世纪中期摄影术发明之前。

画中的模特是阿尔比马尔伯爵和公爵夫人的女儿,她曾在1761年9月8日,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和“梅克伦伯格-施特雷利兹”的夏洛特”的婚礼上作伴娘。画中,她身着在那场婚礼上所穿的服装。为同皇家婚礼联系起来,她正在一位非裔仆人的服侍下依攀着以鲜花装点下的古罗马婚礼之神许门的雕像。1764年,伊丽莎白•凯佩尔嫁给了贝特福德贝德福德公爵的爵位继承人,塔维斯托克侯爵弗朗西斯。不幸的是,婚后3年,弗朗西斯就因从马上坠下而去世,伊丽莎白也因伤心过度在不久后辞世。该画的原作收藏于贝德福德公爵在沃本的修道院中。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