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二部分:场景观察>>展品  
   
穿越布鲁克  1849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约翰•林内尔(1792-1882年)

布上油彩,100×125.5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约翰•林内尔这幅名为《穿越布鲁克》的油画中所描绘的,是位于英格兰南部萨里郡北低地的一片林地和荒原。画家发现这里较少为现代工业所扰,而又距离伦敦不远,更特别的,是有火车穿过一排白垩小山丘后经过这里。在这幅画中,一位身着简单白色罩衫的人赶着一辆马车,身披红色围巾的妇女陪在他身侧。马车在从一道洼地上向上爬的过程中暂且停下一会,好让马儿可以在小溪中喝一口水。左侧一座小桥横跨过小溪。此画是林内尔于19世纪五十年代在皇家美术学院创作的,当时此画被形容为“色彩绚丽,色调明快”。

林内尔出生于布鲁姆伯利,父母是镀金工人和伞架制作工。虽然他一生大部分时间在伦敦度过,但也常常找机会去野外作画。年轻时,为了寻找绘画题材,林内尔曾对伦敦北部汉普斯特德一带的林地和荒野进行过探索。1849年时,他在绘画领域已声誉渐起,并开始在北低地区域为自己的家庭修建房屋。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此画中的场景是北低地地区的景色,很可能就是在同一年秋天间创作的。阿尔弗雷德•斯托里在为林内尔所作的传记中是这样描述他的:“他是自然的孩子,因而矢志要在雷德希尔定居,从那之后,他的所有绘画看上去与他的个性完全吻合。他如实地阐释自然,正如绵羊不会听错牧羊人招呼它们进食的哨声。藉着一直生活在自然之中,他几乎总是专注于倾听自然的思绪,偶尔的纷扰也多半会增加他对自然的热爱。可以说,他已成为了自然的知己,如同最诚挚的爱人那样,他对自然的‘心境’了然于胸,而且他熟知自然的变化。”。

虽然林内尔由于描绘英国乡村获得了他作为艺术家的声誉和商业上的成功,但他的绘画事业却是始于肖像创作,后转向古典风景题材。他笃信宗教,认为在自然中所见的一切皆为神的创造,描绘未受人类活动侵扰的风景题材对他而言是抒发心声——因为表现他认为的神所创造的东西这一作法本身就是实践自己信仰的行为。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