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三部分:自然景观>>展品  
   
汤利府   约1798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约瑟夫•马洛德•威廉•特纳(1775-1851年)

水彩,21.6×30.5厘米

伯利市议会,汤利府美术馆及博物馆汤利府美术馆及博物馆

这幅类似地形图的水彩画是约瑟夫•马洛德•威廉•特纳在24岁左右创作的,母题源自画家1799年前后使用的一个素描小本中的一幅速写记录,这个小本后来被称为“兰开夏郡和北威尔士”素描集(现藏于泰特美术馆)。后来,这幅画又成为了一幅版画的原型,被收录在1801年出版的一组名为《惠利教区早期历史》的古典作品选集中。这种“系统性的”素描之旅为画家提供了颇为有益的经验,帮助这位英国未来最伟大的风景画天才塑造了他的艺术个性。在淡淡的半透明色彩的笼罩下,仅仅使用灰色、绿色和蓝色几种有限的色彩,特纳以浪漫的手法再现了树荫下的都铎式大宅,静静的大片园地一览无遗。同时,此画也详实地展现了房屋建筑和周围地貌的细节。作品将画家对往昔的迷恋娓娓道来,并使欣赏者得以通过古代建筑了解那个时代的情况。此类水彩画一开始就为人争相收集,画家藉此扬名,并为他打下了经济基础。

汤利府邸是一个建筑群,房屋是中世纪的,大堂、礼拜堂和门廊则为后建。这座建筑在17世纪早期就开始重建,后分别于1725年至1730年间和1817年再度修缮,一系列的重建工程最终造就了一座庞大壮丽的乡间府邸,汤利家族在此居住达五百年。汤利府邸位于离伯利市不远的兰开夏郡。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