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三部分:自然景观>>展品  
   
塞维利亚   约1883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迈尔斯•伯基特•福斯特(1825-1899)

水彩,76.2 × 64.8厘米

伯利市议会,汤利府美术馆及博物馆汤利府美术馆及博物馆

迈尔斯•伯基特•福斯特的绝大部分作品都是水彩画。水彩画在传统上被认为是低油画一等的画种,所以总的来说卖得较为便宜。福斯特的作品不愁卖不出去,画商和藏家竞相争购他的作品,他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画家在萨里郡的威特利为自己建了一座豪华宅邸,收藏大量当代绘画和艺术品。

迈尔斯•伯基特•福斯特最初从事出版行业,做插画工作,他因一本名为《英国风景图册》的书大获成功。书中有三十幅画出自他的设计。在19世纪五十年代晚期,福斯特转向乡村类题材和纯粹的风景画创作,并以此成名。这些画对英国大众特别有吸引力。当时,英国城市的大部分人情绪不佳,感伤怀旧,怀念那些未受到城市脏乱、贫困所玷污,没有受到工业化威胁的乡村,并向往着乡村中所谓的简单淳朴的生活,他们也许有人童年曾经经历过这种生活,也许仅仅是对他们先辈生活状况的想象。

除了绘制英国乡村题材以外(他的确偶尔也描绘不列颠岛上的城镇风貌),画家亦频频到欧洲大陆游览。1852年,他造访了莱茵地区并游览了奥地利和巴伐利亚。随后他前往北欧游历。1863年,他与画家威廉•奎勒•奥查森和弗雷德里克•沃克一起去了威尼斯。1883年春天,他第一次踏上西班牙和摩洛哥的土地——可能就是在这趟旅行中,福斯特绘制了《塞维利亚》这幅精美的水彩画。福斯特在给儿子的信中只是略微提到了这次旅行,他写道:“塞维利亚很潮湿,致使我们没观察到多少当地生活,但我们去了咖啡馆,看到了吉普赛人跳方丹戈舞,听到了他们唱的难听的小调。”福斯特在画中表现的是塞维利亚的新广场,向南望去,被称作吉拉尔达的大教堂的钟楼高耸在地平线上。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