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三部分:自然景观>>展品  
   
多塞特风景   约1930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约翰·诺斯科特·纳什(1893-1977年)

布上油彩,49 ×59.5厘米

图利之屋博物馆及美术馆

有特色的、凸起的地平线,腹地覆盖着柔软的草,散发着母性神韵。约翰·诺斯科特·纳什这幅作品让人们看到了位于英国多塞特郡西部的优美风光。整幅画的中心部分是密集的树群,大片的树群在色彩上有着丰富的变化,树冠造型多种多样;而锯齿形的轮廓使这片树很容易地从前方的草坪、后面的斜坡背景中突现出来。

纳什没有接受过艺术培训,是他的兄弟保罗对他的鼓励,使他投身到风景主题的绘画当中。1914年,他加入了最新成立的“伦敦画派”,并通过这里与斯宾塞·戈尔、哈罗德·吉尔曼、查尔斯·金纳等前卫艺术家联系交流。该派的指导思想是摒弃传统绘画那种将颜料稀释成近乎透明油彩的方法,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的颜色和画风。纳什虽然出生在伦敦,但他更喜欢住在郊外,最初住在白金汉郡,后来搬到了埃塞克斯郡的科尔切斯特附近,一直住到晚年。在他住过的地区,以及他旅行去写生的其他一些地方,他完全地将自己沉浸其中,徒步走很长的路去寻找当地隐秘的角落和很不起眼的场景,这些对他而言是非常美好的画面。令约翰·罗森斯坦惊讶的是,像纳什这样一个依靠即时的巅峰感进行创作的人,他的灵感总是被田野和林间景致和烈日下泥土、谷物混合的气息所激发出来,按理说他本应该遵循在现场速写作画的方法,但是他却在回到画室后,在现场创作的基础上再精心绘制出油彩的风景。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特别的创作方法,使得纳什的作品达到了一种简洁明快的境界,深深吸引着人们。

纳什同时还是一个插图画家,彩色石板画和木版画家。由于他自己在植物学方面颇有了解,并且热衷于园艺,因此他专门为植物学、园艺学方面的书籍绘制插图。其中,从1924年开始创作,耗时3年的《有毒植物》和1951年怀特编辑的《塞尔伯恩自然史》,代表着他插图作品的最高成就。此外,纳什在一战和二战中还担任官方战争画家,1940年他放弃了为政府画画的工作,转而在海军战时服役,由于这一经历,使他创作了更多的战争方面的作品。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