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三部分:自然景观>>展品  
   
锁着的闸门  切斯特  1933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查尔斯•艾萨克•金纳(1878-1952年)

布上油彩,68.6 ×50.8厘米

格罗夫纳博物馆,切斯特

查尔斯•艾萨克•金纳的这幅画展现的是切斯特运河上的景象。切斯特运河建成于18世纪七十年代,是连接中古的切斯特市和周边工业区的水上航路, 运河起始于南部的楠特威奇镇,止于曼彻斯特市和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英国瓷厂。运河上建造了特大的闸,为了方便从柴郡运输大宗盐矿的货船进出。

画家金纳对建筑区的景象特别热衷,尽管他很少在景物中引入人物,但是总能从中看出工业或城市生活的影子。约翰•罗森斯坦在他的文章中指出了这一特点,他评论道,:“与他同时代的画家中,几乎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对于城市景观和独立的建筑有着如此深邃的理解。即便是通常看起来最不起眼的那些景物,在金纳细致入微的观察下也能被发掘出很难察觉到的美感。即便是像砖墙或斜屋顶那样看起来一成不变、枯燥无味的建筑,却是他最擅长和喜爱的取景,在他的笔下都能够呈现出惊人的层次变化,每一块砖、每一个斜面都不雷同。”眼前的这幅作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中包含了砖墙和斜顶。构图前方是河道和运河上铁路大桥,后面左侧是工业厂房的斜顶,每个细节都被施以他独特的明晰的色调,环境色从属于固有色和在风景中观察到的材料质地。而他厚重而呈现硬边的绘画技法,使得每个色块呈现突起状的边缘,赋予了画作镶嵌艺术般奇妙的视觉效果。

金纳出生于戛纳,他的父亲是个英国医生。他曾在法国度过童年并在那里实习。自由的双语教育,加深了他对于法国文化的喜爱。早期经历过一段建筑学徒生涯,之后他下定决心要学习绘画,并在1904年进入了维蒂学院学习,一年后在法国美术学院进修。后印象派画家对金纳的影响非常大,保罗•塞尚、保罗•高更,特别是凡•高对其影响更为重要。1910年,他去伦敦为联合艺术家协会第三届展览担任评委,在那里找到很多有共鸣的艺术家朋友,因此他决定在英国居住并发展他的绘画事业。1914年一战爆发,接下来的四年,金纳创作了大量作品,由于他亲身经历了20世纪法国艺术的蓬勃发展,使得同时代的英国画家非常重视他。

1933年金纳去切斯特时的背景我们不得而知,在两次战争当中的这段时间,他主要在伦敦居住和工作,并绘画绘制了大量以城市的街道、楼宇景观为主题的作品。他很享受艺术家同仁之间的猩猩相惜,参与组建并加入了一些伦敦的俱乐部和社团——他在1920年作为会员加入了新英国艺术俱乐部英格兰艺术俱乐部,这是前卫人士和现代派的组织;而他更多是作为组织的建设者,如他在1942年成为了皇家学院的联盟成员之一。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