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四部分:讲述故事>>展品  
   
《国民军》草图  1849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约翰•菲利普(1817-1867年)

布上油彩,121.6×186.1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国民军》草图1849年首次在伦敦皇家学院进行展览时,有评论这样认为:“画家为表现瞬息万变的事态和典型人物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敏锐的感觉”。这幅画作表现的是一个征兵大会,试图劝说年轻人加入英国军队。穿着红色大衣的军官站在那里审视着正在填表的报名者。画面中央,一个年轻人正在测量身高是否达到参军的合格标准。他的右侧是一位大夫正在为另一个青年进行健康体检;一个穿着白色短袖衬衫的大男孩正在等候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文件。在他附近的另一个申请者,只是一个小男孩,一个带假发穿着棕色大衣的人正在看他带来的推荐信。画的左侧坐着一个法官,应该是要确保征兵的各个环节都是合法的。在上方悬挂着国王乔治三世的画像,这个伟大的君主带领他的军队赢得了一系列辉煌的胜利,其中包括英法七年战争,、美国独立战争,以及在1815年以滑铁卢战役告终的拿破仑战争。

该画作激励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并提醒人们近半个世纪以来英国一直面临的威胁。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历史事件是年度画展上都非常流行的题材之一,常常被制成雕版并广泛地为印刷流传。苏格兰艺术家约翰•菲利普继承并发展了“荷加斯风格”的创作方式,幽默诙谐地讽刺当时的社会现象,这种附带详情,具有小说文学性质的绘画深得早期维多利亚时代百姓的青睐。

创作完这幅作品后不久,1851年,菲利普第一次去到西班牙,并开始在那里作画。他就地取材,创作了大量色彩丰富、栩栩如生的作品,以至于后来他被人们称为“西班牙人菲利普”。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