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五部分:诗意的想象>>展品  
   
十字军战士之妻   1851年
     发布时间:2013-06-21

 

约翰•罗杰斯•赫伯特(1810-1890年)

布上油彩,61×43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约翰•罗杰斯•赫伯特在画中表现的是一个中世纪的女子,她眺望远方宽阔的大海,揣测着参军作战的丈夫将面临怎样的命运。她的坐姿和充满恐惧感的表情以及她紧扣的双手,将她内心的痛苦表露无遗。

在一次意大利之行后,赫伯特早期的绘画风格逐渐成形,他开始频繁地创作以人物为主题题材的作品,以意大利文艺复兴样式的自然松散随意的人物风格样式为原型,而背景则多是英国南部地区的一些景观。他经常选取遗失失散或重聚这样的浪漫主义绘画题材, 有些是从悲情小说的插图中选取进行再创作,这样的画作被当作纪念品,在19世纪四十年代非常流行。在这幅作品中,海洋强烈的蓝色、岸边翠绿的树丛都显示出作者对于旅途上各处风景的记忆。在意大利旅行的过程中,赫伯特邂逅了活跃在罗马的德国那撒勒画派的画家,在他们的影响下,他转向了一种更严肃、庄重的绘画风格。他自己改变了宗教信仰成为罗马天主教徒,导致他晚期的作品主题也发生了变化,大多数都取自圣经题材。

十字军东征是指在罗马天主教教皇的准许下,由西欧的封建领主和骑士对地中海东岸的国家发动的持续了近200年的宗教战争,他们反对基督教徒重建圣城耶路撒冷,同时意在限制中东地区穆斯林宗教势力的扩张。十字军的存在从11世纪末期一直延续到12、13世纪,但他们的力量日趋衰落。由于加入十字军的人们能够在天主教堂中享有特权,因此很多贵族以及皇室成员都志愿参军,并为了充满危险的使命而付出了生命。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