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六部分:现代主义>>展品  
   

世界新闻  1933-1934年

 

     发布时间:2013-06-21

 

 

爱德华•布拉(1905-1976年)

水彩、水粉、钢笔、墨水、纸上水粉和铅笔,78.4 ×55.4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作为一位艺术家,爱德华•布拉接受过传统意义上的训练。他曾在伦敦的切尔西工艺学校和皇家艺术学院学习。在此期间,他成为了一名有造诣的绘图员。然而,他也接受了从达达主义的“非理性”到乔治•格罗斯和被称作“新客观主义”的那些20世纪二十年代德国现实主义者的一系列革命性作品的影响。到20世纪三十年代中叶,布拉频繁地离开英国到纽约、墨西哥、巴塞罗那、马赛和巴黎等地去旅游。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去看电影、听音乐会,到专门提供歌舞剧表演的餐馆消费,最宽泛地接触各种流行文化。布拉经常写信给各种媒体记者,讲述他的考察情况和感受。信中他津津乐道如何与不同类型、不同爱好的人打交道。尽管他们一样有着轻狂的腔调,终日寻欢作乐,但同时也有着深深的担忧,担忧世界会走下坡路,担心某种大灾难会突然降临。他在自己的画作中全然地表现了这些现象,他们来自各个语种,有着异国风情,委婉而含蓄,但同时又是最贴近生活、最人性化的。

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健康欠佳,他脱离了英国艺术主流,从未成为任何前卫艺术团体的正式成员,他怪异和令人费解的艺术表现形式对国际超现实主义作出了巨大贡献。1936年布拉相继参加了伦敦的国际超现实主义展览,和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名为“幻想艺术、达达和超现实主义”的展览。在前一个展览的文本中,赫伯特•里德写到:“请不要评价‘英国超现实主义’,它不是好笑的特技,而是一个人不顾一切的反抗,他深信我们的文明中存在腐败和恶劣,却一直不想挽救它的名望。”。比如《世界新闻》这幅作品,在他艺术生涯的关键时期指明了艺术家的创作方向。通过学习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著作,寻求一些方法,将奇怪的、令人反感的主题不寻常地融在一起,以求提高内省,沉思。画中用水粉表现出来的标题横挂在画面顶端,像是模仿一个很流行的周日报纸,该报极爱传播有关名人的流言及他们私生活绯闻,(事实上,这一做法最近才停止下来,继而转向披露新闻的工作方法)。这幅画作的主题不仅与时兴的文化相关、与现代生活中低劣、丑恶一面相关,可能还与偏常的性行为相关,例如:暴力、虐待和窥秘阴癖。“一个造型诡异的人物悬在图中,穿着一身红衣服,脸的中央用一个时钟的指针当鼻子,单脚旋转在一片杂乱中”。这一创作可能源于巴拉的自传:他短暂但轰轰烈烈的同性恋的经历。画面上这些也许是他的真实经历,也许是通过好莱坞B级影片的传播。然而,巴拉对现代世界无情和浅薄的一面是反对还是热爱,他的态度总是推委和回避的。因此,他不愿意让观众客观地理解他的作品。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