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展览>>临时展览>>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第一部分:百年旗袍
 
   
中西合璧——旗袍的新语(3)
     发布时间:2015-01-26

20世纪 30年代,中国旗袍与欧洲时装同逢鼎盛期。随着西洋裙装进入中国争奇斗艳,社会名流、电影明星、社交名媛及知识女性在其影响下,别出新意地将旗袍外搭西式外套、斗蓬、披肩、毛衫及裘皮大衣。这种内中外西的服装组合,表现了多元文化时代的别样风尚,使东方女性古典高雅的形象又增添了现代与摩登的气息。

以东方元素为基础,视国际时装潮流为典范,时尚的旗袍讲述着新的语言。

旗袍与绣衣

当代

群力资源中心,创会会长捐赠

中国丝绸博物馆藏

这组旗袍搭配刺绣外套的服装,精美别致,为一香港知名女性捐赠。黑色旗袍与黑色地白色花卉纹刺绣的外衣组合,十分典雅高贵。

旗袍西服套装

当代

余翠雁女士捐赠

中国丝绸博物馆藏

这是一套旗袍外媳妇的搭配装束,蓝地黑色提花面料制成。外套V字领、小包扣,显得时尚和别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14 河南博物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1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