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展览>>临时展览>>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第二部分:当代时装艺术
 
   
构筑——文化多元(3)
     发布时间:2015-01-26

高科技信息化的急剧发展,新旧文化的兼容并蓄,思想意识的高度解放使当代时装风格与表现形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炫目活跃和多元化态势。 “构筑”是中国新生代设计师超越本土文化的多元性设计表达,反映了中国当下的前沿时装设计和最新发展,以及新概念、新技术在设计中的应用。这里展示的一些时装也许并不具有实用性,完全是一种探索和观念表达,作品充满一定的概念性和实验性,呈现意识形态上的美感,同时某些时装作品也使我们注意到了高度信息化社会中新材料、新技术的涌现,并感受到新思想、新观念以及各种艺术思潮的影响,设计师通过创造性的思维方式,传达一种独特的设计理念或潜在的文化形态,同时探索未来时装的发展方向。

 

 

 

 

 

 

 

 

 

 

 

银沙墨水

2012年

欧敏捷

设计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大理石的纹路,希望搭配后背透视的真丝能整体体现女人的干练但不失性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1-2014 河南博物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1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