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自然与人文的对话:黄光男、许郭璜双人水墨画展”>>
 
   
许郭璜作品赏析(三)

 

 

许郭璜梅花四屏,2014年作,纸本设色,以干笔描写梅花,姿态各异,奇倔峥嵘,诗堂篆有「山林旧踪」「冰霜性情」「寒依疏影」「空山流水」,看似写梅,其实喻人。


 

    

 

    

许郭璜金刚般若波罗蜜经,2013年作,设色纸本,书册形式,每幅以浅水墨,应用各种线条的变化,绘有各种造型的山石,其上行书写《金刚波若波罗蜜经》。


许郭璜武陵桃岳,2006年作,设色纸本,高头横卷,描绘武陵农场之桃山,为武陵四秀之一,有秀丽的白木林、峭壁、断崖、原始林、冰斗等景观。


许郭璜清影婆娑,2014年作,水墨纸本,十二开册页,以南投风柜斗、乌松仑的梅花为对象,以水墨白描各种姿态的梅花,并书写诗文题咏,意喻梅花凌冬耐寒,象征坚贞、刚毅、圣洁。


许郭璜嘉南风光,2014年作,浅设色纸本,十二开册页,描写台湾南部嘉义风光的纪游图册,题签「嘉南光风。冈岭拥翠,村堡桥彴。以玄记游」,有群峰拥翠的曾文水库,循山径逶迤的大浦嘉义农场,饶恬逸静谧的甲仙乡村景象,与岩层耸峙的大冻山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