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自然与人文的对话:黄光男、许郭璜双人水墨画展”>>
 
   
黄光男作品赏析(一)

黄光男向阳即景,1995年作,设色纸本,以水墨写意法描写八哥,立于施以石绿等重彩石头上,背景以墨竹衬景,并以朱红渲染,呈现色彩鲜明的意象。题跋「向阳即景己亥黄光男作」,钤三印。


黄光男荷间双鹭,1994年作,设色纸本,以大写意手法描写荷叶,布满全幅,其间立有勾绘的白鹭鸶,表现荷塘清趣。题跋「甲戊年初夏石坡黄光男作于台北」,钤四印。


黄光男阳春喜鹊,1995年作,设色纸本,斜角式构图,以没骨写意法,描写喜鹊、水仙…等吉祥寓意的景物。题文「初见阳春景已闻喜鹊声乙亥年石坡黄光男作于台北竹泉堂」,钤三印。


黄光男事事如意,1993年作,设色纸本,以没骨写意法,描写柿子树上栖息的喜鹊,意喻「事事如意」。题跋「癸酉之岁石坡黄光男写于台北竹泉堂」,钤三印。


黄光男田园偶拾,1992年作,设色纸本,大写意描写乡村田园景象,题跋「壬申黄光男作于台北」,钤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