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常识
 
   
如何参观河南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2-04-27

    首先在出发之前不妨先考量一下自己参观河南博物院的目的:是走马观花地简单了解一下博物馆及其展览,还是要进去休闲娱乐,获得—种其他情况下难得的文化体验,或者您已经知道该博物馆和展览,这次要好好利用一下展览这个难得机会,进一步面对面地观赏和研究一下珍贵的展品。

    充分的准备是获得最大收获的重要保证。行前您不妨打个电话或登陆河南博物院网站查询开馆的时间,以及近期还有些什么展览——参观博物馆一般都是为了看展览,除了基本的陈列,展览是经常变换的,免得浪费时间白跑一趟。当然,如果可能,可以事先收集一些与展览有关的资料 ( 比如上网查找、下载;跑图书馆借阅 ) ,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展览的内容,欣赏展示的文物与标本。

    出发的时候别忘了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参观博物院走路的时间较长,河南博物院展览比较细致观看一遍可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虽然展厅及院区内有为观众提供休息的地方,但是只有自己的脚可以带着自己的眼睛去接触文物和展品。

    看的时候可以跟着导游一起走,听他 ( 她 ) 的讲解,也可以一个入安静地浏览,遇到重点的地方随意看个够。更惬意的是和好朋友或者老师一起看,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求教和讨论。无论如何,看博物馆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心情越是轻松,观赏越是投入,收获越是丰富,从头到脚,在参观中得到一种彻底的身心的锻炼。

   参观中间带着相机、笔记本等可能更好,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记录下来。开放水平好高、服务更人性化的博物馆现在一般不仅允许携带各种各样的辅助参观用品进去,而且往往可以照相,只要不用闪光灯,不对文物造成危害即可。

    当然,如果一个博物馆或者一个展览让您确有所感所得,不妨记录下来投书河南博物院网站,和更多的同好共享,这样的参观就超越了个人的行为,真正变成一次文化行动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