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常识
 
   
世界上博物馆最多的国家----英国
     发布时间:2012-05-04

        哪个国家也比不上英国的博物馆数量,尤其是伦敦。英国是博物馆迷的最爱,也是最早发展出现代博物馆学并拥有全世界最高博物馆密度的国家。博物馆迷在伦敦,若不在家,就肯定在往图书馆的路上,单是伦敦就有200多家博物馆,而且其中不少是免费的。大英博物馆从建立伊始就坚持对公众免费开放。在城市中麻痹了感觉的自己,能在博物馆中慢慢找回细腻的观察力以及感受艺术和生活的本能。你会受益无穷的。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又译为国家艺廊),是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的正北方向,相当于北京天安门广场正北方向的故宫博物院。国家美术馆又称伦敦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当时仅有38幅画作,从这些由乔治四世说服政府购买林布兰、拉尔等人的38个作品,陆续拓展为现在以绘画收藏为主的国家级美术馆。


        让历史警示未来--走进英国战争博物馆
        英国人讲古老,重历史。博物馆是伦敦人文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最多的主题是战争和军队。粗略统计一下,伦敦与战争或军事有关的博物馆不下10家,它们大都寄于"大英帝国战争博物馆"名下。"帝国战争博物馆"位于伦敦中心区、泰晤士河东岸。远远望去,博物馆尖尖的屋顶,像座教堂,只是门口摆放着2门大口径舰炮,指向前方,向路人昭示着这座建筑不寻常的身份。英国人对战争有特殊的感受,几个世纪以来,英国人几乎参与了所有欧洲直至全球范围内较大规模的战争。英国也是战争的受害者,英国人为此付出了血的代价。
        “英国战争博物馆”又称为帝国战争博物馆,英国人大多称后者。它位于伦敦中心区、泰晤士河东岸。远远望去,博物馆尖尖的屋顶,像座教堂,只是门口摆放着2门大口径舰炮,指向前方,向路人昭示着这座建筑不寻常的身份。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