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博物馆日>>动态报道
 
   
河南博物院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走进河南农大
作者:冯冬艳 文/图      发布时间:2012-05-17

     5月10日,河南博物院历史文化宣讲团走进河南农业大学,为农大的学生们带来了以“传播博物馆知识,展示华夏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博物院博物院社教部副主任林晓萍带队,一行二十余人,受到了河南农业大学领导及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宣讲话动为时两个小时,此次宣讲活动由河南博物院的优秀讲解员及志愿者组成,力求将河南博物院的精品文物、中原文化乃至华夏文明通过宣讲的形式传输到同学们中间,更好地展示中原悠久的历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

    宣讲过程中,河南博物院的优秀讲解员和志愿者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龙骧虎跱,神思驰骋》、《西域歌舞动地来》、英文《《Wu Zhao Gold Slip》、《The mural of four immortals under clouds》等精彩的文物讲解。报告厅内,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无不感叹中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南博物院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由优秀讲解员及志愿者组成,自1999年成立以来,备受关注,院领导和社教服务部将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培养出一支作风好、创造力强、思维敏捷、业务过硬的团队。十多年来深入学校、部队及企事业机关单位进行历史文化传播和爱国主义教育,将河南博物院的精品文物、中原文化乃至华夏文明以主题讲座、情景剧、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加以体现。这些宣讲节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体现出博物馆社会教育服务的多元化、趣味化、人性化和互动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注重创新、拓展,力求将深奥丰富的文物信息,演绎成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新形式,传输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处于变革世界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河南博物院以创新面对新挑战,在“5·18”前夕送“文物”进校园,旨在服务社会、普及博物馆文化、发展河南文博事业。

河南博物院讲解员王力超讲《龙骧虎跱,神思驰骋》

河南博物院讲解员于静讲《西域歌舞动起来》

河南博物院英文讲解员丁华蕾讲《Wu Zhao Gold Slip》

河南省金牌志愿者王慧芳讲《似花还是非花》

河南博物院优秀志愿者吕雷讲《莲鹤芳壶》

河南博物院优秀志愿者冯勇讲《庙堂古韵话编钟》

宣讲结束后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