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作者简介  
   
亚历山大·马克思·克斯特
     发布时间:2012-08-28

        1882年,亚历山大•马克思•克斯特在科尔马附近一个叫温兹海姆(Wintzheim)的地方作药剂师学徒。在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后,他进入卡尔斯鲁厄美术学院跟随卡尔•霍夫(Carl Hoff)和克劳斯•迈耶(Claus Meyer)深造。1889年开始,他到奥兹谷旅行,创作了很多张速写,为他后来一系列的风俗画打下了基础。克斯特在还是艺术学院学生的时候,以画肖像为生。他旅行到意大利南蒂罗尔的克劳森,后来又回到德国的卡尔斯鲁厄,逐渐转向了风俗画的创作,并参与了众多的展览。在完成学业之后,克斯特又来到克劳森,对景写生。此时,他发现了一个日后占据了他30年艺术生涯的主题:鸭子。克斯特在慕尼黑租下了一间工作室,便于他欣赏巴伐利亚的自然风光,并经常在夏天的时候深入其中进行创作。1904年,克斯特获得了圣路易世博会的金奖。后来,他又被巴伐利亚的利奥波德亲王授予了一个金奖。1908年以后,艺术家经常造访康斯坦斯湖附近,以便在任何天气都能够捕捉到壮阔的水面。克斯特于1932年12月21日在慕尼黑去世。今天,这些描绘风景中的鸭子的画作仍然给他带来了“鸭子画家克斯特”的声誉。《刺绣旁的女孩》结合了肖像画的特点,并且被认为是德国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而对女性手工艺的描绘也表达了19世纪末对现代主义思潮的批判。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