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作者简介  
   
托马斯·弗朗索瓦·卡蒂埃
     发布时间:2012-08-28

        托马斯•弗朗索瓦•卡蒂埃是一位优秀的动物主题雕刻家。卡蒂埃1879年出生于马赛,是乔治•加代尔(George Gardel)的弟子;他最初的艺术生涯在拉罗切(La Roche)开始。弗朗索瓦•卡蒂埃与他的作品在1908年的巴黎沙龙上首次亮相,并于1927年获得了一枚金牌。历年来他参加了众多沙龙的展览,如法国艺术家沙龙、装饰艺术沙龙(1904年、1907年、1908年获荣誉奖,1927年获金奖,1931年获奖)以及秋季沙龙。除此之外,卡蒂埃还有鲜为人知的一面: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作为一名插画志愿作者制作了很多反德宣传的明信片。1918年战争结束后,他将很大一部分时间投入到战争死难者纪念碑的设计工作中;其中的一些纪念碑被安置于圣阿曼德、谢萨、佩罗伊及圣维兰等城市,以及沃克吕兹、波切-都-罗纳,以及阿尔及利亚的维埃纳及博纳地区。但事实上,卡蒂埃的专长更体现在利用铜及其它材质进行以动物为主题的雕刻上。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