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作者简介  
   
安托万-路易·巴里
     发布时间:2012-08-28

        Antoine-Louis Barye (1795~1875) ,法国动物雕塑家。1795年9月24日生于巴黎,1875年6 月29日卒于同地。童年时代随当金饰工的父亲学手艺。雕塑家F.J.波西奥和画家A.-J.格罗为他的启蒙老师。1823~1831年间,他在一位金饰工处当助手,为了制作60件小型的动物雕塑模型,常去巴黎植物园观察动物,并研究动物学著作,从而熟悉了许多动物的形态和习性特征,为成为动物雕塑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巴里的动物雕塑主要取材于猛兽之间的搏斗,强调紧张的动态和猛烈的运动感,因而被人们归入浪漫主义美术流派。正是由于这一点,他生前经常受到保守舆论的非难。他的作品中,对动物的精确观察与对造型的概括相互配合,因此,即使是小型雕塑也往往具有纪念碑式雕像的气势。他的雕塑《老虎吞噬鳄鱼》于1831年沙龙展出,获2等奖。其他代表作有《狮子踩蛇》、《美洲虎吞食兔子》(1850)(以上两件作品均藏卢浮宫)等。

        巴里制作过一些神话题材的雕塑,及一些歌颂拿破仑的雕像,如位于阿雅克肖的拿破仑骑马像等。他的油画和水彩画也颇有名声。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