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知识链接  
   
赫柏女神
     发布时间:2012-08-29

    青春的化身,青春女神,赫拉和宙斯之女,阿瑞斯和厄利堤伊亚(赫菲斯托斯)的妹妹。在奥林匹斯山众神中,赫柏的职责就是为众神斟仙酒,献神食直到伽墨得斯接替她成为侍童,同时赫柏还为阿瑞斯准备沐浴,帮助赫拉换马具、驾车等。后嫁给赫拉克勒斯为妻,众神以此作为赫拉克勒斯获得只有众神才享有的永葆青春的象征。赫柏的形象是头戴花冠、手持金杯的少女。

    本来,天界的水瓶侍者是依希腊风俗由主人Zeus(宙斯)未嫁的女儿青春女神Hebe(赫柏)公主担任的,但因为Hebe(赫柏)嫁给了英雄Heracles(赫拉克勒斯),于是水瓶侍者出缺。后来Zeus(宙斯)看上了 Troy(特洛伊)王子Ganymede(甘尼美提斯),便派使者前去邀请,但Ganymede (甘尼美提斯)不答应。所以Zeus(宙斯)只好化身为一只大鹰,亲自将 Ganymede(甘尼美提斯)抓上山,要他担任侍酒一职。从此Ganymede(甘尼美提斯) 便永远成为天界的水瓶侍者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