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绘画  
   
年轻女性和孩子
     发布时间:2012-08-29

贝尔特·莫里索(1841-1895),1894年

布面油画

64.8 x 54 厘米(无框),84 x 74.4 x 7.6 厘米(带框)

签名:Berthe Morisot(左下)

 

        贝尔特·莫里索很早就显示出绘画的天赋。她跟随卡米耶·柯罗(Camille Corot)学习,通过柯罗,莫里索结识了奥诺雷·杜米埃(Honoré Daumier)、亨利·方丹·拉图尔(Henri Fantin-Latour)还有著名的爱德华·马奈(Edouard Manet)。莫里索1874年与爱德华·马奈的弟弟欧仁·马奈(Eugène Manet)成婚,从那之后她一直作为艺术家的模特,并且不止一次地加入了印象派艺术家的展览展出作品。1880年以后,受到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影响,她的作品风格变得更加突出:鲜艳的色彩和诗意的氛围逐渐得到认可。但是,众所周知,1883年开始,莫里索的生活陷入了情感的低谷,并因为她的兄长、她真心钦佩的爱德华·马奈的去世而蒙上阴影。1892年,莫里索又不得不面对她丈夫的和姐姐的去世,只剩下她和女儿朱莉·马奈(Julie Manet)的悲惨现实,自此之后母女两人相互依偎。多数法国印象派的批评家和艺术史家将莫里索最后几年的生活和艺术描述为衰退的时期,这并不是巧合。他们的话题围绕着她的个人生活和对女儿的关系,这是事实。但是1894年,当她创作《年轻女性和孩子》后,批评家保尔·曼茨(Paul Mantz)用“真正的印象派画家”来描述莫里索绘画中光线的处理和笔触技巧。莫里索还是先锋派的先驱,她是印象派圈子中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绘画上风格突出且技巧成熟的。而最后一位在作品的主题风格和技巧上与莫里索相类似的女画家是玛丽·卡萨特。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