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洗礼池——只要一束阳光,我就将迎向你
     发布时间:2012-08-29
 

亚瑟·休斯(1832-1915),1863年

布面油画

107 x 92 厘米

签名和日期: ARTHUR HUGHES 1863 (左下)

 

       亚瑟·休斯作为画家和插画家在伦敦度过了他的一生。1847年他进入英国皇家美术学院学习,两年后开始在学院展出他的作品。1850年前后,亚瑟·休斯接触到了拉斐尔前派所发行的《萌芽》(The Germ)杂志:这本刊物强调了自然及人类想象力的重要性,受其影响休斯随后成为拉斐尔前派的成员,并开始与威廉·霍尔曼·亨特(William Hollman Hunt)、但丁·加布里埃尔·罗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ti)以及马道克斯·布朗(Madox Brown)有所接触,之后又结识了约翰·艾弗莱特·米莱(John Everett Millais)。

       1850年至1870年间,休斯受到阿尔弗雷德·泰森(Alfred Tension)诗歌的影响创作了一系列“诗意画”,重现了中世纪骑士的场景,宣扬了感情和灵性。在这幅画作《洗礼池—— 只要一束阳光,我就将迎向你》(The font – Then by a sunbeam I will climb to thee)中,休斯将场景设置在一座典型的英国中世纪教堂的门口,透过教堂的入口可以窥见沐浴在阳光中的树木。一只知更鸟吸引了三个小女孩的注意力,她们甚至忘了吟唱虔诚的赞美诗,同时,画家运用隐喻的手法强化了画面中心的老者形象。休斯引用了乔治·赫伯特(George Herbert)《天马》(Mattens)中的诗句:

他们的教导让我知道

这是新的光,而我能看到

愿工作和工作的人也同样展现

只要一束阳光,我就将迎向你

        1864年,《洗礼池》在皇家美术学院展出。它被当时的评论家看作是一个关于逝去的青春的寓言,尽管也有一些观点认为,在这幅画中休斯表现出了正在走上一条与拉斐尔前派不同道路的趋向,但这幅画所表现出的精致诗意以及老者的面容都毫无疑问地表明了画家正是承袭了拉斐尔前派的传统。在这幅画展出的前一年,即1863年时,画家曾将这幅作品命名为《高处的光》(Light from on High)。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