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布兰奇(小提琴手)
     发布时间:2012-08-29
 

乔治·弗雷德里克·沃茨(1817-1904),1875年

布面油画

64 x 52 厘米(无框),97 x 84 x 5.5 厘米(带框)

签名:G. F. W. 1875(左下)

 

        画家乔治·弗雷德里克·沃茨在1843年因装饰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厅获奖而成名。同年,他旅行至意大利,并在那里停留了四年。19世纪六十年代,他的画作显示出但丁·加布里埃尔·罗塞蒂以及拉斐尔前派的影响。1881年,他搬到伦敦,在位于肯星顿的“小荷兰之家”中设立了工作室,而他宏大的绘画作品在友人、社会改革家塞缪尔·巴尼特(Samuel Barnett)的白教堂画廊展出。他与拉斐尔前派非常亲密,并与他们同样受到意大利艺术的影响。他的作品具有象征与神秘意味,同时又具有醒世与讽喻内涵,体现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品位。沃茨的肖像作品包括很多他所处时代的重要人物,他们强烈地希望拥有记录性的,同时在某种程度上理想化的、英雄主义的、宏伟而精神性的肖像画。

        儿童的肖像画不是沃茨的常见题材,但是布兰奇的肖像是个特例。布兰奇·玛格丽特·斯坦迪什·克洛斯顿(Blanche Margaret Standish Clogstoun)是萨拉(Sarah)和索宾·普林赛普(Thobin Prinsep)的侄女,她是个孤儿。画家在1862年,布兰奇9岁的时候收养了她。这张布兰奇的肖像,或者画家所称呼的“雏菊”表现了小姑娘13岁时的样子。作品有签名和日期,表示这是画家送给女儿的礼物。画中的布兰奇正在演奏小提琴,是画家所追求的全面教育的一部分。画家的一些朋友发现小提琴可能对这个女孩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沃茨不同意这种看法,声称他认识的小提琴手并没有因为音乐陷入闲游浪荡的生活,而且他对于女儿学琴的影响有所反应:画中小提琴毁坏的琴弦象征着布兰奇不健全的家庭生活,她失去了父母与姐姐。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