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骑士之吻
     发布时间:2012-08-29
 

夏尔·约瑟夫·弗雷德里克·苏拉克鲁瓦(1825-1879)

布面油画

98.4 x 66 厘米(无框),118.7 x 89.7 x 7 厘米(带框)

签名:F. Soulacroix Florence(右下)

 

        夏尔·约瑟夫·弗雷德里克·苏拉克鲁瓦最初是在雕塑领域接受的艺术训练,这让他对人体的空间感有了更好的理解,并应用在其绘画中。在美术学院的最后几年中,苏拉克鲁瓦师从艾蒂安-朱尔·拉梅(Étienne-Jules Ramey)和阿古斯丁-亚历山大·迪蒙(Augustin-Alexandre Dumont),这更增进了他对于绘画的兴趣。苏拉克鲁瓦旅行至杜塞尔多夫时,进入学院跟随当时最著名的风俗画家之一彼得·冯·科尔内留斯(Peter von Cornelius)学习。在科尔内留斯的强烈影响下,他的绘画日趋成熟,技艺日显精湛。1849年他在巴黎沙龙首次展出系列作品。1852年,苏拉克鲁瓦开始旅居意大利,这期间游历了罗马、比萨、利沃诺、帕尔玛和佛罗伦萨,进一步完善了他最经常表现的主题:18世纪带有浪漫色彩的风俗场景,以宁静典雅吸引现代的观众。

        这件作品中表现骑士轻吻女士的玉手,传达给观者一个渴望得到却不能触及的虚幻童话。画家在微小细节上突显其卓越的技巧,比如对地毯、房屋的装饰、大理石以及帷帐的描绘。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