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发现摩西
     发布时间:2012-08-29
 
 

弗雷德里克·古德尔(1822-1904),1885年

布面油画

152.4 x 114.2 厘米 (无框);173 x 134.5 x 7.5 厘米 (带框)

花体签名和日期:1885 (右下)

 

        弗雷德里克·古德尔出生于英国的一个艺术世家。其父爱德华·古德尔是一名雕刻师,曾与特纳(J. M. W. Turner)共同从事雕刻工作。正是由于父亲的引导,弗雷德里克进入了艺术的世界。但他最终决定投入绘画事业而不是雕刻工作。在父亲的建议下,弗雷德里克开始描画动物园中各种动物的活动。艺术家游历了欧洲数个城市,在开罗的经历对他影响最深,他在那里与艺术家卡尔·哈格(Carl Haag)共用一个工作室。根据弗雷德里克在回忆录《往事》(Reminicencias)中的叙述,画家本人对于描绘圣经中的场景很感兴趣。在开罗他开始用画笔更多地记录埃及人民的日常生活,当然在他的画作中依然存有些许圣经的气息。

        在这件作品中,画家以“寻找摩西”为主题,向我们展现了一个英国人眼中的充满异国风情而又别具田园气息的埃及建筑、植物、摆设及个人装饰。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