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纯真
     发布时间:2012-08-29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1825-1905),1893年

布面油画

100.3 x 52.7 厘米 (无框),119.3 x 72 x 7.2厘米(带框)

签名:W- BOUGUEREAU (左下)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1825-1905)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是忠实于19世纪学院派艺术典范与传统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是对古代希腊罗马和基督教古典主题的现代诠释,其中尤其强调对女性形象的表现。布格罗技法高超,品质惊人,对所有的细节刻画得无微不至。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不仅有艺术家钟情这种品味,也有不少艺术家偏好不那么理想化、比较现实的主题。然而,艺术家作品的特殊之处是,他没有让很多象征元素充斥画面,人物很有表现力且非常平静,却凭借其微妙的张力紧紧地抓住观众。我们从这幅曾于1894年在沙龙展出的《纯真》中就可以发现上述布格罗作品的特质:虽然人物没有圣人的光环,却被赋予了宗教的圣神情感。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