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持着躯干的罗丹的手,A型
     发布时间:2012-08-29

奥古斯特·罗丹(1840-1917),1917年构思

青铜

17 x 22 x 10.5 厘米

签名:A. Rodin (手腕右侧)

版权: By Musée Rodin 1969 (手腕)

基金会标识:Georges Rudier.Fondeur Paris (手腕)

 

        奥古斯特·罗丹坚信一只精雕细琢的手带给人的感动和表现力不亚于一张脸孔。他一生共制作了约四百五十只石膏手、陶手及铜手,并留下了大量的手的雕塑素描草图。这些手的作用有时是为了使雕塑具有更加生动的肢体语言——例如在他的作品《圣施洗约翰讲道》(San Juan Bautista predicando)及《加莱义民》(Los burgueses de Calais)中,手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在罗丹的工作间中,与他合作的艺术家都必须制作手和脚,他的周围总是有不同版本的手用来进行不同的组合:例如,卡米耶·克洛代尔就为他制作了很多手的模型。罗丹最开始制作这件作品《持着躯干的罗丹的手,A型》时,并没有雕刻躯体这一部分,只是想表现出他自己的手在给出一样东西的状态。但是在他晚年,罗丹为他的“手”加上了一个不完整的小身躯,从而形成了一件新的作品。大师宣称这是给未来的雕刻家留下的一件艺术遗产,目的是使他们明白这一技艺的伟大,而最美的作品永远存在于未完成中。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