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永恒之春
     发布时间:2012-08-29

奥古斯特·罗丹(1840-1917),1898-1919年

青铜,棕锈

40 x 50.3 x 29.8 厘米

签名: Rodin (基座,后侧)

基金会标识: F. BARBEDIENNE, Fondeur (基座,左边沿)

 

        奥古斯特·罗丹的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创作的雕塑作品系列《地狱之门》。这一作品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和复杂的雕塑手法,艺术家在进行创作时对每一个部位都精雕细琢,用他独特的方式进行创作并由此而衍生出无穷的变幻之感。《地狱之门》系列雕塑中的人物并非处于同一场景中,每一个人物都仿佛置身于各自奇幻而又不可捉摸的空间内,罗丹在创作中为每一个人物赋予了独特的美学语言。

        《永恒之春》(L’éternel printemps)是这组雕塑中的其中一件,先后经过了数次修改并有不同的名称:起初这件作品的名字叫做《吻》,其后所采用的名字还包括《泽弗洛斯与大地》及《青春或理想》,直至作品最后修改成型,才最终采用了《永恒之春》这一名字。罗丹还根据所用材料的特质对此作的不同版本进行了改进,以使得雕塑的支撑部位足以承受整个雕塑的重量。在最初的版本中,男子的腿悬于空中,但在制作大理石及青铜材质的版本时,艺术家在男子的身后增加了岩石的雕塑作为支撑,从而使得整件作品更加稳定。由于罗丹开始享受此类作品所带来的巨大成功,巴伯迪耶纳冶炼厂与罗丹签署了一份合同以减少《永恒之春》以及《吻》这些雕塑中青铜的用量。在增加了岩石支撑后,制作第二版《永恒之春》时,冶炼厂一共制作了230座雕塑以满足公众的需求。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