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沃吕比利斯
     发布时间:2012-08-29
 

阿尔弗雷德·布歇(1850-1934)

大理石

66 x 42.8 x 30 厘米

签名:A. BOUCHER(前左侧)

 

        阿尔弗雷德·布歇因为作品中所表现的现实主义而受到批评家的赞赏。然而,除了如《挖掘者》这样社会性的主题和《冲向目标》这类表现出艺术家技术上能力的作品,他也创作了一系列诗意的、与自然和神话相关的佳作:如《沃吕比利斯》这类表现大理石中出现的女性躯干的雕塑,它有一系列不同的名字和变种的作品,如《田野》、《戴安(Diane)头像》等。艺术家神奇的双手使粗糙的底部材质和抛光的女性身体之间的对比十分卓越,似乎这个女性是从材料中显露出来的。然而,这种“未完成”的方式让当时的批评家颇为困扰,认为这种与大理石直接的对比削弱了人物的柔和与高雅。作品有可能是受到了意大利雕塑的影响——比如米开朗琪罗一系列的奴隶作品。在同一种材料上表现出不同质感的表现手法影响了布歇的朋友奥古斯特·罗丹和学生卡米耶·克洛代尔,他们把这种语言深化,赋予了雕塑新的表达和意义。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