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冲向目标
     发布时间:2012-08-29
 
 

阿尔弗雷德•布歇(1850-1934),1886年

青铜,黑色锈

104 x 143 x 84 厘米

签名:A. BOUCHER(基座右侧)

编号:253 M(基座左侧)

基金会标识:SIOT PARIS(基座左边)

 

        阿尔弗雷德·布歇在作品中融入现代主题而又不破坏传统准则,他的农民题材的雕塑高度写实,正是上述两个原因让在他所处时代获得了高度的赞誉。但是,像很多同时代的艺术家一样,他也深刻地受到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艺术的影响。这两种风格我们都可以在他的这件雕塑中看到,它来源于收藏在巴杰罗国家美术馆的詹博隆那的雕塑《墨丘利》,不过布歇已将其改为日常生活的主题。詹博隆那这位佛罗伦萨的艺术家对于法兰西第二帝国的艺术家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布歇、保罗·迪布瓦和阿古斯丁-亚历山大·迪蒙(Augustin-Alexandre Dumont)。这件雕塑的独特之处在于三个奔跑者的动感,他们显现出在奔跑中不同时刻的不同姿态。这个想法非常大胆,布歇不仅非常写实地刻画了人物,而且可能受到了几乎同一时期摄影师爱德华·麦布里奇(Eadweard Muybridge)和艾蒂安·朱尔·马雷(Etienne Jules Marey)研究人类动态的摄影的影响。这件作品的石膏稿曾在1886年的巴黎沙龙展出,受到了热情地称赞。虽然也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但是这件作品仍旧非常著名并被做了很多翻制件。法国政府定制了这件雕塑的青铜翻制件,在1887年在沙龙展出,布歇也因此获得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青铜的原件被政府放置在巴黎的卢森堡公园,但是在德国占领期间,因制造武器的需要而被熔化了。现在唯一一件原件大小的作品保存在哥本哈根,其余都是各种不同的尺寸。除了在形式方面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作品还是艺术史上最初表现运动题材的作品之一。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