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挖掘者
     发布时间:2012-08-29
 

阿尔弗雷德·布歇(1850-1934),约1890年

青铜,棕锈

56 x 50.7 x 27.3 厘米

签名:A. BOUCHER(基座,右侧边缘)

基金会标识:F. BARBEDIENNE, Fondeur (基座,右后侧)

 

        阿尔弗雷德·布歇1850年9月生于塞纳河畔诺让(Nogent-sur-Seine)。由于布歇的父母为雕塑家尚代勒·凡·赞丹(Chantalle van Zanten)工作,使他的艺术才华得以被发现。1869年,布歇在巴黎的美术学院开始了学院派艺术的训练,他选修了保罗·迪布瓦和安东尼·迪蒙(Antoine Dumont)的课程。布歇两次在意大利做了长时间的逗留,一次是1877到1878年,另一次是1883到1884年,在那里他接到了几次国家委托创作的工作。他凭借雕塑《儿童与喷泉》在罗马大奖中获得了第二名,并因另一件雕塑《孝心》在1881年沙龙上获奖。布歇是卡米耶·克洛代尔的老师、奥古斯特·罗丹的朋友。他作品的表达方式接近自然主义和象征主义风格,并对于当时的社会运动持部分认同的态度。1902年他建立了“拉罗什”(La Roche):一个为两百个低收入的艺术家提供住处的房子,这些艺术家中包括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海姆·苏蒂纳(Chaim Soutine)和阿美迪奥·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以及后来形成的被称为野兽主义和立体主义流派中的一些巴黎的艺术家。

        在《挖掘者》(也称《土地》)这件雕塑中,布歇表达了他对于“作为创造者的农民”这一主题的热爱。他明确地表达了挖掘泥土的人的价值所在——他因为繁重的工作,致使静脉、肌肉甚至整个身体都引发了疾病。布歇把这件作品视为向人们表达“对力量与勇气的学习”的观点。当时,这件雕塑被认为是男性身体经典的形象与现代雕塑写实主义结合的完美典范。但是,与康斯坦丁·麦尼埃(Constantin Meunier)和艾梅-朱尔·达卢不同,布歇的人物没有穿着他所处时代应着的服饰,而是带有批判性地表现理想化的、英雄主义的形象,以此作为对社会盲目施压劳动的证词和政治上的不满。因为这个原因,布歇表现的农民是对永远困苦的人类劳动者形象的致敬。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