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铸造工人
     发布时间:2012-08-29
 

格哈德·阿道夫·雅内施(1860-1933),1916年

青铜,棕绿锈

42 x 20.5 x 12 厘米

签名和日期:G. JANENSCH 1916 (基座右侧)

 

        格哈德·阿道夫·雅内施是柏林雕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十七岁即考入柏林学院并师从弗里茨·沙佩尔(Fritz Schaper)、艾尔伯特·沃尔夫(Albert Wolf)及P. 图尔曼(P. Thulmann)。1880年及其后的三年,他在维也纳的一间工作室创作,之后于1883年回到柏林并开始在沙佩尔的工作室工作。次年,他获得了一份去罗马学习的奖学金并加入了德国艺术家协会。1886年至1924年,雅内施在柏林学院从事教学,担任的课程包括木工、金工以及钳工等。他的第一件重要作品是《酒神女祭司与豹》(Bacante con pantera)(1883年)。柏林著名的钻头生产商罗伯特·斯托克是雅内施的主要赞助人,他是雅内施作品《一个铁匠》(Figura de un herrero)的原型人物,作品中的铁匠穿戴着当时的铁匠衣服和靴子,这件雕塑参加了1897年的柏林艺术大展。正是由于这件作品以及其它小型的工业工人塑像,使得杰雅内施的作品获得了广泛的知名度。他最知名的作品除了佩雷斯·西蒙收藏的《熔铁匠》(Fundidor de hierro),还包括《铸铁匠》(Forjador de hierro)、《锤工》(Martillero)、《轧工》(Laminador)、《镀工》(Esmaltador)及《吹玻璃工》(Soplador de vidrio)等。其中一些作品参加了1928年德国埃森市弗克望博物馆举办的“艺术与技术”展览,在此次展览上,雅内施与威尔赫姆·勒姆布吕克(Wilhelm Lehmbruck)及康斯坦丁·麦尼埃(Constantin Meunier)共享一个展室。大部分雅内施的作品都收藏于德国的博物馆或被私人所藏,但是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工程学院的艾克哈特·G. 格罗海姆博物馆(Eckhart G. Grohmann Collection)中也有一部分他的作品。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