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劳动
     发布时间:2012-08-29

艾蒂安·戈代(1845-1902)

青铜,暗棕锈

44.7 x 22 x 19.5 厘米

签名: A. GAUDEZ (基座后方,右侧)

题词: LABOR PAR A. GAUDEZ HORS-CONCOURS (牌匾, 基座前侧边沿)

基金会标识:F. P. SANSON SUCC HAMBURG-NEUERWALL 4 (基座后部)

 

        艾蒂安·戈代于1845年2月9日出生于法国里昂。1862年10月2日,他进入巴黎美术学院学习并师从弗朗西斯·齐弗瑞(François Jouffroy);1864年,戈代首次参加巴黎沙龙的展出。1870-1871年普法战争期间,他作为一名前锋部队成员在马格德堡被俘——后来,戈代在当地雕刻了一座花岗岩的陵墓用于纪念在此丧生的法国士兵。在回到法国后,雕塑家开始定期参加巴黎展览会:1878年获荣誉奖,次年获三等奖,在1889年及1900年的世界博览会上获金奖。戈代是一位多产的艺术家,他的雕塑作品大多是文学和神话题材的。

        在艺术与工业相结合的背景下,戈代这一类的雕刻家开始采用技术创新成果来为作品镀上与以往不同的色彩,同时,他们也开始把工人的形象塑造在作品中。在这件《劳动》中,我们仅仅通过标题就可以知道作品所要表达主题。戈代并不是一个现实主义的雕刻家,他通常将他想要表达的寓言、东方主题及文学主题通过浪漫主义的风格和艺术展现出来。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