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移民
     发布时间:2012-08-29

奥诺雷·杜米埃(1808-1879),1850年

青铜

35.6 x 75.2 x 9厘米

签名:H. Daumier (右下)

基金会标识:Georges Rudier.Fondeur Paris(基座左下方边缘)Epreuved’essaiCireperdue(基座右下方边缘)

 

        奥诺雷·杜米埃是其所处时代中对于法国社会生活观察最敏锐的人之一,并且将这一切表现在他的绘画、雕塑、版画或者他著名的漫画中。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为什么作者如此命名这件浮雕作品:从作品中我们只看到一组男人、女人和孩子赤裸着身体携带着行李低着头行进的景象,找不到能够解释人物的细节或者明确地点标示,但是在这件雕塑中动态的戏剧性十分明显。现在有些专家仍然在怀疑杜米埃以此特指某个特殊的事件。不过,由于人物被剥夺的感觉和悲伤情绪表达得十分清晰,这让直接的特指变得不那么必要了。所有杜米埃的雕塑都是根据最初的石膏稿后来浇铸的。制成现在这件青铜作品的小稿保存在卢浮宫。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