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沉睡的儿童
     发布时间:2012-08-29
 
 

威廉·亨利·莱因哈特(1825-1874),1859年制模,1869年翻制

大理石

37 x 94.5 x 49 厘米

签名和日期:W. M. H. RINEHART SCULPT ROMÆ 1869(基座左边,右侧)

 

        美国雕塑家威廉·亨利·莱因哈特以其新古典主义的风格而著称——这在他那些具有时代感的作品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他显然也颇为自得,将其本人作为自己专著中介绍的第一位雕塑家列出。莱因哈特同时活跃在美国和意大利两地,美国的订单多来自巴尔的摩的居民委托以及政府进行的公共建筑装饰工程。1859年莱因哈特用雕刻装饰了西森孩子们的墓地,西森是他在巴尔的摩的朋友和客户。因为当时弗朗西斯·钱特里(Francis Chantrey)成功地为罗宾逊的姐姐的孩子修建了墓碑(位于现在的李奇菲尔德教堂),也由于利迪娅·西歌尼(Lydia Sigourney)的一首“不是死亡,而是熟睡”诗歌的流行,莱因哈特怀着他们能从死亡中一起苏醒过来的美好愿望,创作了表现两个相拥入眠的孩子形象的雕像。这座石雕置于孩子们在巴尔的摩的绿山公墓中的墓地之上。石雕栩栩如生的形象及莱因哈特娴熟的雕刻技艺,都为他带来很高的声誉,后来他本人又做了25个同样的石雕。一种说法是莱因哈特在朋友孩子午睡的时候画了草图,还有一说是他用了画家朋友的素描稿做参考。他的构图与钱特里(Chantrey)的非常相像。由于婴儿夭折的情况在那个时代相当普遍,为孩子建造墓碑的行为很流行。然而雕像中的孩子们睡得那么的甜美和安详,使人们赞叹、欣赏乃至忘却了为怀念逝者所创作的初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