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洛伊·福勒灯
     发布时间:2012-08-29
 
 

弗朗索瓦·拉乌尔·拉尔谢(1860-1912)

镀金青铜

44.4 x 20.5 x 25 厘米

签名:RAOUL LARCHE (基座前部)

基金会标识:SIOT DECAUVILLE FONDEUR PARIS (斗篷左侧)

 

        这件雕塑灯塑造了著名的美国舞蹈家玛丽·洛伊·福勒(Marie Louise Fuller)的形象 ——她是一位将一系列服装、灯光的实验与舞蹈的肢体表现结合在一起的时代先驱。福勒结交了一些著名的艺术家与科学家,如莫里斯·丹尼斯(Maurice Denis)、朱尔·谢雷(Jules Chéret)、亨利·德·土鲁斯-劳特累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弗朗兹·冯·斯达克(Franz von Stuck )以及弗朗索瓦·拉乌尔·拉尔谢。她的舞蹈作品在服装的使用上颇具特点,巨大的裙摆和面纱常被她用来遮盖身体,并在她的熟练舞动下成为身体的延伸。福勒常常出现在巴黎的弗雷斯伯格(Folies Berger)音乐厅,是新艺术运动的一个标志性人物。

        弗朗索瓦·拉乌尔·拉尔谢主要的活跃期正值新艺术运动时期,他是新艺术运动最杰出的代表艺术家之一。拉尔谢曾在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接受弗朗索瓦·茹弗鲁瓦(FrançoisJouffroy)和亚历山大·法尔吉埃(AlexandreFalguière)的指导。艺术家于1884年首次在巴黎沙龙展出作品,在1886年获得了罗马大奖的第二名。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