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三个青年女子
     发布时间:2012-08-29
 

阿尔贝-恩斯特·卡里耶-贝勒斯(1824-1887),约1860年

青铜,棕锈

92 x 43 x 35 厘米

签名: A. CARRIER (基座前部,左侧)

 

        阿尔贝-恩斯特·卡里耶-贝勒斯的艺术生涯开始于一份金匠的工作。由于皮埃尔-让·大卫·德安格尔(Pierre-Jean David d'Angers)的资助,使得卡里耶-贝勒斯能够进入巴黎美术学院(École des Beaux-Arts)学习深造。但是很快他就离开了这所学校,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装饰艺术拥有更大的热情。随后,他进入了佩蒂特学院(Petite)专心磨练自己在装饰艺术方面的技能。卡里耶-贝勒斯曾经在英国短暂工作过一段时间,当他再次回到法国的时候,便开始为拿破仑三世进行巴黎公共工程的翻新的工作,并因此而享有盛名。

        卡里耶-贝勒斯的作品可见于世界各地,而其中较为出色的是一组小型雕塑,这些雕塑集中展现了他的装饰技艺。这位艺术家既可以塑造不甚雕琢的写实主义作品,也可以创作充满着优雅繁复的巴洛克洛可可细节的艺术品,正如在这件《三个青年女子》中所展示的一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