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爱侣
     发布时间:2012-08-29
 
 
 

马蒂兰·莫罗(1822-1912)

大理石

96.3 x 44.5 x 40.5 厘米

签名:MATHURIN MOREAU (基座右侧)

 

        马蒂兰·莫罗最初跟随父亲进行艺术方面的学习。1841年,他进入美术学院深造。莫罗是在意大利学习、倾向于学院风格的法国雕塑家中的一员。他的作品似乎受到了希腊作家隆哥(Giovanni Giustiniani Longo)的影响,取材于隆哥所著的一部浪漫的乡村小说《达佛涅斯和克洛伊》。故事中讲述了被牧羊人收养的两个孩子的故事,他们经受了各种不同的遭遇,随着时间的流逝,纯真的感情变成了全然的、热烈的爱,最终两个人结为夫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个故事用象征的手法表达人们渴望的真爱的价值。小说《达佛涅斯和克洛伊》曾多次印刷,故事主题影响了很多艺术家,成为他们的灵感来源,就像我们能在这件雕塑中欣赏到的那样。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