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揭开公主的面纱
     发布时间:2012-08-29
 
 
 

艾蒂安-亨利·迪麦格(1830-1888)

镀金青铜、青铜、棕锈

82 x 50.5 x 36 厘米

签名:H. DUMAIGE (前面的外衣处,左侧)

 

        艾蒂安-亨利·迪麦格是让·弗歇尔(Jean Féuchère)和阿古斯丁-亚历山大·迪蒙(Agustin-Alexandre Dumont)的学生。1883-1886年间,他在巴黎沙龙展出了他的胸像、青铜立像和群雕作品,但只在1880年获得了一次二等奖。迪麦格创作过很多表现跳舞的人物的商业作品,也创作过竖立在法国图尔城的《弗朗索瓦·拉伯雷像》和装饰在巴黎市政厅前的《皮埃尔-安东尼·贝卢瓦耶像》(Pierre-Antoine Berryer)。

        雕塑《揭开公主的面纱》拥有双重的重要性,一是因为迪麦格在技法中运用了早期他从作了一辈子镀金匠的父亲那里学到的技能,二是因为他是法国最重要的东方主义的雕塑家之一。虽然不具有热罗姆那样的地位,但是迪麦格被认为是一个不仅在19世纪雕塑艰难时期坚持雕塑事业,而且在艺术创作中加入工匠技艺的艺术家。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