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坐着的路得
     发布时间:2012-08-29
 
 

查尔斯·萨默斯(1825-1878),1899年

大理石

94.5 x 37.8 x 54 厘米

签名和日期:SUMMERS f. ROME 1899(基座右侧)

 

        查尔斯·萨默斯最初在英国的家乡开始石雕创作生涯。因为其技艺高超,将雕塑塑造得精美优雅,他获准参与进滨海韦斯顿纪念像的雕刻工作中——该纪念像是当时享有声誉的雕塑家亨利·威克斯设计的。随后,萨默斯凭借积攒下来的收入,进入亨利·威克斯的工作室继续工作和学习。因为健康原因,萨默斯搬到澳大利亚生活,并在当地声名大振,为墨尔本议会大厦创作了雕塑作品。身体恢复后他去了罗马,在那里创作出很多日后最著名的作品,并建立了非常著名的工作室。

        这件《坐着的路得》是萨默斯罗马时期的作品。这件作品的一个大理石版本以及萨默斯三个类似的雕像——《谦逊》、《利百加》、《苏珊娜》以及乔万尼·马里亚·本佐尼设计的非常出色的大理石作品《逃离庞贝》都是为澳大利亚巴勒拉特植物园的雕塑馆而作。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