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蒙面纱的利百加
     发布时间:2012-08-29
 
 

乔万尼·马里亚·本佐尼(1809-1873),1871年

大理石

155 x 62 x 42 厘米

签名和日期:G. M. Benzoni f. Roma a. 1871(基座,左侧)

 

        乔万尼·马里亚·本佐尼1828年起进入洛韦雷美术学院学习,是朱塞佩·法布里斯(Giuseppe Fabris)的学生。在罗马他继续就学于圣卢卡学院,并受到彼得罗·泰内拉尼(Pietro Tenerani)风格的影响。1861年和1863年,他曾在安特卫普展出作品。

        这件作品表现的是圣经中的人物、彼土利的女儿利百加,她蒙着面纱,正等待着被介绍给将来的丈夫以撒。利百加以美貌、好客和谦逊著称。艺术家在这里通过面纱来表现人物的天真和纯洁,同时,高超的技艺又让她的身体显露出来,可以让我们看到她那贞洁的身躯和羞涩的面庞。这件作品的面纱让人想起加埃塔诺·卡拉尼(Gaetano Callani)现位于米兰王宫的大理石雕刻作品《女像柱》(约1778年)。《蒙面纱的利百加》被认为是本佐尼的杰作,它被复制达37次,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贝克郡博物馆、印度萨拉加格博物馆、美国佐治亚州的高等艺术博物馆等地收藏。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