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酒神的女祭司与爱神
     发布时间:2012-08-29
 
 

让-莱昂·热罗姆(1824-1904),1897年

抛光青铜,黑色锈

95.5 x 33.5 x 32.5 厘米

签名:J. L. GEROME (基座,左侧)

编号:X793 (基座后部边缘)

基金会标识:SIOT PARIS (基座后部)

 

        让-莱昂·热罗姆并不是一个正统的学院画家,但他参与了当时很多的艺术运动。因为热爱描绘历史和神话故事,他的作品带有特殊的图像学特征。虽然热罗姆一开始就对雕塑产生了兴趣,但是直到1878年,他才开始雕塑的创作。艺术家把自己创作的绘画《波利切·维尔索》(Pollice Verso)中的一部分制成了雕塑。作为一个雕塑家,热罗姆对于创作彩绘的作品具有特殊的兴趣,受到当时考古发现的启发,他对于古典雕塑有了自己新的解读并运用不同材料或铜锈的组合创作了彩色的雕塑作品。总体来说,他的绘画和雕塑之间互有关联和参考:比如这件《酒神的女祭司与爱神》。虽然1873年的绘画作品《巴库斯》已经丢失且没有任何注录,但我们知道,画作中表现了和雕塑中同样的形象。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