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战争
     发布时间:2012-08-29
 
 

安托万-路易·巴里(1796-1875)

青铜,棕绿色锈

49 x 46.5 x 35 厘米

签名:BARYE(基座前部,右侧)

基金会标识:F. BARBEDIENNE(基座前部,左侧)

 

        1852至1857年,在拿破仑三世统治下的卢浮宫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和扩张。这项工程野心勃勃,三百五十个出色的雕塑家受到委托,用作品装饰其中不同的空间。当时的巴里已经是知名的艺术家,并受到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赞誉,他受委托为两个建筑的正门创作四个寓言雕塑:《秩序惩戒邪恶》与《力量捍卫劳动》用来装饰德农馆的门口,而《战争》与《和平》则放置在黎塞留馆门口。这样做的意图是用图像来教化性地表达国家、政府与公民的职责,反映出拿破三世统治时期通行的美德。在表达寓言的时候,巴里舍弃了通常以女性表现的手法,而采用了休息的赫拉克勒斯的古老主题。《和平》用一个倚靠在公牛身上、正在倾听小丘比特的笛声的牧羊人,象征生活在平静与稳定中的工人阶层。与此相反,《战争》表现的是同一个人物形象,但在这里他化身为骑马的士兵,正从剑鞘中拔剑。为了显现在战争中获胜的好运,他的头上戴着象征荣耀的头饰,身边的小天使正在吹响战争的小号,整个雕塑结构令人印象深刻。它们的石膏模型现在还可以在卢浮宫看到,在这些石膏稿上,我们可以看到作品被创作的过程,及其创作来源。比如可以清晰地辨认出,玩弄小号的小天使来源于现存于佛罗伦萨巴杰罗国家美术馆的、米开朗琪罗的《酒神巴库斯》雕像中的小萨提尔。上述雕塑作品都以大理石完成,但是因为习作都是石膏的,在1877年获得允许后,现代的铜雕专家就将巴里的很多作品铸成一系列尺寸不一的青铜作品。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