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4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动态报道
 
   
“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南博物院里活动多
作者:石芳馨      发布时间:2014-05-09

        2014年5月18日,周日,是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

        河南博物院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和自身特点,在5月18日及其前后一段时间,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多方位搭建博物馆与公众对博物馆藏品的了解与认同。河南博物院的文物专家和“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共同走进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宣讲,本着中原文化走进校园其目的,让现在和未来的各代人深切熟知他们的根源与历史将全世界各地的观众、各代人与他们的文化紧密联系起来

        博物馆日当日,在河南博物院的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感知中华文明的源头和发展,时刻不忘身为中华儿女的根和脉;“历史教室”将开展了认识青铜器系列讲座,共同制作钱币教具和参与有奖竞答赢取纪念品等活动;为未成年人开展了“文物拼图”、“趣味填色”、“画补子”等趣味活动,让孩提时的他们感知中国上下五年前文化的同时,又不失学习的趣味。此次志愿者群体也将在“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团队志愿者”带领下注册授旗,与河南博物院签订“馆校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河南博物院基本展览《中原古代文明之光》、《中原楚系青铜艺术馆》、《河南古代玉器馆》、《明清珍宝馆》照常开放,新增《张海个人书法展》(主展馆东临展),《中原六人油画展》(西配楼一楼展厅),前广场还将展出“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成立十周年纪念展”、“鼎盛中华图片展”等。

       据悉,活动为期418日-525日,在河南博物院各个场馆有序展开。为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提供平台,更加深了公众对博物馆藏品的了解与认同。

来源:河南博物院网站